一颗甜甜的心(•̀⌄•́)
 
 

[凯源][第十九期少年狗脑洞]他是暗恋我吗

感谢TFBI,让我看见了让我激动得可以吃下三大碗饭的梗,于是我不顾我爸妈摔电脑的威胁来码字了。


[1]


王源的心情复杂得有些可怕。

他面无表情地把小心翼翼拿着一个本子蹑手蹑脚似乎准备干些什么的二文拉到角落,刘志宏被拉了个措不及防,吓得全身一个激灵,脸瞬间白得可以直接出演夜访吸血鬼,然后他慌慌张张地把本子往身后一藏,抬起头躲闪着看了几眼王源,干巴巴地说道:“搞,搞撒子哟你,背后灵一样!”

刘志宏显然有些不对劲,被紧紧攥在他手里的那个本子如果没看错的话应该是拍自习室用的那个作业本,王源头乱得要爆炸了,实在清不出内存来理刘志宏的事情,所以也就破天荒地没有对刘志宏的状态表示任何看法,而是莫名其妙地问了一个问题。

“你知道这些本子是从哪里拿来的吗?”王源扬了扬手中刚刚用来录节目的一沓本子,神情认真而严肃。

“不……不知道,不是一直放在书架上吗?”被吓了一跳的刘志宏看着王源阴沉的脸色又立即被补了一刀,说话都打着哆嗦,同时把自己手里偷偷拿来的本子攥得更紧了。

王源抿了抿嘴,似乎是不信,但是却没有再说什么,正打算迈步离开,却被刘志宏的声音留住了脚步。

”刚刚那个本子,是……王俊凯的?“

王源没有说话,步伐凝滞了几秒,又重新迈开了,有些仓促,像是逃离一般快速地消失不见了。

刘志宏看着王源离去的方向,四处望了望,再三确定周围的确没有人了,立刻像是做贼一样把自己本子上的几页纸撕了下来,揉成一团,像是一个烫手山芋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向身后的垃圾桶丢去。

刘志宏看着又重新恢复一片空白的本子,像是安心了一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2]


王源的同桌发现自己这个火的不行的明星同桌王源最近有点不对劲。

平常王源上课的时候虽然不大会说话,但是下课以后还是很话痨的,最近却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对着一个本子发呆。王源的同桌好奇心有点泛滥,趁着王源去厕所还悄悄地翻过一次,里面除了第一页上有一个画风有点非主流的兔子头和一句话以外好像是一片空白,实在是看不出来有什么能让王源呆呆地对着两天的魔力。

哦,可能是那句话有点玄机。

——他是暗恋我吗?那句话大概是这样,王源的同桌表示那个字有点丑认不大出来,但是意思应该是没错的。

于是,这是王源暗恋的女生的本子?王源因为被撞破了小心思所以有点犯傻了现在?王源的同桌脑洞开的有点大,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真相了。

王源不知道自己的同桌已经玩弄了那个一天要看无数遍的本子,他依旧下课脑袋里面一片浆糊地发着呆。

然后那天的情景又出现在脑袋里面。

第十九期TF少年go的源来这样讲要录男自专题,里面有个环节是揭秘大家自习时用来写作业的本子上到底写了什么,王源当时看见这个题目就觉得有点不好,但是没想到还没有来得及看导演到底拿了什么本子就开始录节目,本子是早早导演就放在桌子上的,王源也没有办法偷偷操作一下。

王源为什么会紧张呢?其实原因很简单,这种本子公司很多,当时拍男自第一期第二期的时候大家都是从一大沓里面拿了随便用的,也没谁写名字,后来不知道被哪个人整理的时候丢到了那个旮旯里,死都找不到,大家想着反正也只用了一次,就拿了新的本子固定用,还写了名字。但是……他明明在那一沓本子里面看到自己最初用的那个,绿色的本子。

那个本子上……可是……王源想想都觉得要咆哮尖叫,恨不得回到录节目前把这个本子进行人道毁灭,可惜他不是大雄也没有哆啦A梦。

节目录得还算顺利,很快就到了本子大揭秘环节,王源自个儿都觉得有些紧张,但是幸好他演技还不错,没露馅不说还顺利给自己的本子打了掩护,一看就知道以公谋私的事情没少干。

但是……

王源打开一个本子,一眼就看见了一句话,下意识他就读了出来:”他是暗恋我吗?“然后开笑,正想说谁写这么矫情的东西在自己的本子上,结果一看……这不是,王俊凯的字吗?旁边那幅画一看就知道是王俊凯的手笔……他心里立刻像是被什么掐住了,脑中有一秒的空白,但是很快他反应了过来,对着旁边正在喝水也显得有些惴惴不安的刘志宏说:”哈哈哈哈,二文,你本子上写的什么啊,他是暗恋我吗,哈哈哈哈!“

正在喝水的刘志宏立刻受到了来自节目一哥的会心一击,一口水差点没有喷出来,但是他脑袋转得快,一看那字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自黑一般地帮王源圆了过去。像是交换,到了二文的本子札,王源也随便翻了一页空页帮刘志宏打了个哈哈打过去,然后开始重点讲解王俊凯的另一本本子。

王源和刘志宏的小动作做得好像挺隐蔽,也没有谁发现,至少后期是没发现,不然一定不会把”他是暗恋我吗“这一段放出来。

但是,这并不是关键。

关键是,这是王俊凯的本子,上面写了一句话,莫名其妙的,好像是被一个问题困扰了很久的人烦躁的时候无意识写出来的一句话——他是暗恋我吗。

而且,那个他,还是单人旁的他。

王源偷偷把自己的本子和王俊凯的本子都带回了家。

他的心里就像是被人塞了一团涨了水的棉花,闷得透不过气来,带着点湿意的心情显得不太好,甚至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就像是被人当头打了一棒槌,脑袋隐隐胀痛,却包着皮隔着骨,见不到血,找不到头。

他,是谁?

王俊凯到底在想什么,都中考了,居然还有力气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还暗恋,还以为别人暗恋他!王源看着在台灯灯光下静静躺着的本子,心上就无由来一阵烦躁,躁得王源想要把桌子上一溜的东西全部掀翻,狠狠地踩几脚那个本子,把王俊凯那非主流的画都踩个稀巴烂,顺便把那句非主流的话也踩个稀巴烂。

但是王源到底没这么做,他把本子摔到旁边,拿起作业开始做,谁知道数学刚开始又是解不出来的难题,那些弯弯曲曲的符号和烦乱的心事一起郁结在王源的心中,就像一口吐不出来的浊气,梗得慌。

已经星期一了,离上次录少年Go已经过去了三天,王源自己都觉得自己现在这种状态有点莫名其妙。虽然说现在公司明文规定不许谈恋爱,家长和老师也不见得允许,但是身边脱团了的小情侣不在少数,就算王俊凯真的喜欢上了暗恋他的人,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生气的,更何况王俊凯是他的兄弟,不允许兄弟谈恋爱又是哪门子道理?

王源试着把这件事情的主角换成易烊千玺,那种愤怒和郁闷,又有点说不出来的茫然的心情好像,不见了……

做不下去了。

王源咬着笔杆子皱着眉,脸颊气鼓鼓地涨起来,自己拍了拍自己的脸,像是有点懊恼,然后大叫一声呈大字型倒在了床上。

什么吗!!!王俊凯不是去中考了吗,怎么还像个背后灵一样阴魂不散啊!!!王源烦躁地在床上滚来滚去,滚到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气喘吁吁地安静下来,谁知道才休息了一会儿,就累得睡了过去。

脑袋里面是杂乱的映像。

好多王俊凯。

生气的,皱眉的,板着脸的……但是更多的是笑着的,露着虎牙的,眼里是温柔而宠溺的……各种各样的王俊凯,不为外人所知的王俊凯……只有自己见到过的王俊凯。

王源在梦里都感觉自己有点生气。

那个”他“有自己这么了解王俊凯吗,有自己认识王俊凯的时间长吗……有自己见到过王俊凯多么……凭什么,凭什么让他这么牵肠挂肚到在本子上写!

然后王源就被气醒了。

其实没睡多久,也就大半个小时,王源揉着有点发涨的头起来,心里满满的都是无由来的烦躁。下意识把那道怎么解都解不出来的数学题拍了一份发微信给王俊凯,还附上了一句愤怒的大吼”“啊啊啊啊我怎么都做不出来啊!!!”

似乎只有这样,心里的那股郁气才能有分毫的削减。

王源试图让自己静下来写作业,便挑了语文的摘抄,拿了自己爱看的书,开始做起读书笔记。

时间竟然过的不慢,王源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嗡嗡嗡地震动着,王源被吓了一跳,拿起手机,居然是王俊凯的电话。

十点半,王俊凯应该下了晚修回到宿舍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源在看到来电显示的心里开心了很多,突然从哪里冒出来了一股小得意,沾沾自喜地举着小旗,还说着“嘿嘿那个他肯定没有王俊凯专门打电话过来教题目的地位”,这有点奇怪,王源使劲地摇了摇脑袋,把这有点莫名其妙的想法摇出了脑袋。

“喂,小凯,我做不粗那道题咯……难死老!”

“我才不傻呢,小爷我是情感比较丰富,哪像你就只会对着数字算算算算!”

“好好好我错老,你讲题,我听着!”

王源听着那边带着疲惫却依旧笑意满满的声音,心里那股郁气被抚平了,消散得一丝一毫都找不到。心里剩下的只有甜甜的棉花糖,却不是涨满水的棉花,他笑着,跟着电话里的那个声音在草稿纸上列着公式……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道题讲完,电话有些发烫,王源的耳根也红了。

那边好像是喝了一口水,吞咽的啧啧水声让王源瞬间耳根红到了耳垂,王源酝酿了半天终于鼓起了勇气……

“老王啊,我们前几天录节目有个环节是看我们男自的时候装作写作业的那个本子,我没告诉你就拿了你的……没关系吧。“

王源听到那边说着你这都要和我说的轻松声音,正想放轻松,谁知道马上那边那个声音就紧张了起来。

王俊凯问,你们拿的是哪个本子。

王源像是知道了什么,心上的郁气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卷土重来,一股酸酸的感觉涌上鼻尖,心里一直一直的猜想好像要被重复了。

王俊凯听到那边没声音了,心里暗道糟糕,难道那个时候上B站看弹幕以后想了一个星期的问题被发现了?!而且还是被正主……发现了?!

天啊……自己当时到底为什么会写那种东西在纸上!王俊凯有点绝望,他听见那边王源有些勉强地笑了一声,说,就是写了你名字的那个本子啊,然后说了一声晚安就挂了电话。

看着被挂断电话的手机,王俊凯听着宿舍广播里播着”马上就要熄灯,请还没回到宿舍的同学加快速度“的广播,叹了口气。

应该是被发现了,但是,源源应该还没发现那个”他“就是指的他自己吧……

不然,也不会是这个反应。

说不上心里什么感觉,王俊凯心里突然只有一个想法。

好想,好想见王源啊……


王源把被子拉过头顶,闷闷的,感觉鼻头酸的不成样子。

王俊凯竟然会暗恋人,不对,这应该是双向暗恋吧……真是的,不务正业,还初三呢,还中考呢,都给挂掉吧,通通都是假的……

嫉妒,无缘由的嫉妒如春草般疯狂滋长着,王源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明明大家都说和他最配的是自己……等等,王源,你在想什么?!

像是被吓了一跳,王源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头上一团糟的呆毛还随着颤抖了几下。

王源开始使劲地摇头,头发甩得呼呼作响,摇完以后整个人都晕乎乎地下床走到书桌旁,啪嗒把灯打开,又不知觉地摊开了那个本子。

一页,一页……一页…………,王源翻着,除了第一页写了东西以外,其他的地方好像都是空白的。王源觉得自己实在有点蠢,正准备停止自己这无聊的行为,谁知道就在某一页不显眼的地方看见了两个小字。

——凯源。

然后,世界一下子春暖花开,草长莺飞。

[3]

与此同时,微信,有一个群里,不停地刷着劲爆的消息。

A:那个写着”他是暗恋我吗“的本子是王俊凯的,不是二文的。

B:!!!!?!!!那二文的那个本子是王源说没东西的那本?!!

A:荨妹你就是没见过世面,应该是,就知道二文是个小贱人,不能玩耍。

B:卧槽我才不是荀妹我靠!!叫我信哥!!!

C:……都别吵了,重点难道不应该是王俊凯的那句话吗,举手表决,觉得是在说王源的表个态,首先,我。

A:同意表哥。。。

B:我也觉得……

A:那你们谁知道刘志宏不给人看自己的本子。。。

C:我看见他撕了扔垃圾桶了,那个垃圾桶里面没东西我就捡回来了,照给你们看,你们不要太激动。

A:中国好表哥!

B:表哥你是因为太黑太矮了所以没存在感才没被二文发现吗……

C:[图片]

C:荨美人,闭嘴。

B:我去你们才美人呢!!!!!

A:……吵哈子咯,看图片!!!我发誓我看见了那张纸上写老“凯源盛世”“Tell me why”!!!

B:难怪二文不给看……[蜡烛][蜡烛]

C:我们中国好僚机小队真是了不起……用那群怪阿姨的话来说就是TFBI……

A:等等……

C:???

A:我,我好像在那条纸上,看见了,1002…………

B:……………………………………

C:………………………………………………

[END]

10 May 2014
 
评论(7)
 
热度(131)
© 心弦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